close

/home/service/tmp/2009-03-16/tpchome/1852413/1.jpg 

打了好幾年的羽毛球,

也繳了不少學費在球具用品上,

除了羽毛球是基本的消耗品之外,

身上穿的衣服.褲子就可講究也可隨便,

不過我個人覺得,做什麼就要有什麼樣,

看過很多人穿了寬鬆的籃球短褲就上場打球,

雖然沒有什麼不可以,只是看起來就很怪,

再來有球沒球拍也不行,適合的球拍,

讓你打的輕鬆.開心,不適合的球拍,

可能會讓你打的不順手也容易受傷,

我想,很多初學的人都會有一種迷思,

認為球拍一次買到位,球技就會進步的很快?

我曾經也當過這種人,像我有一位女同事,

明明就是很一般柔弱的女生,

我不懂為什麼她要拿一支YY AT-500?

我會這麼說,是因為我也曾經拿過AT-500,

而這支被我界定為重頭攻擊拍,

我拿起來就覺得有點小吃力(是我太弱了嗎?),

不僅讓她打球打到沒興趣,

連帶也枉費了一支動輒3.4仟的球拍,

我覺得會造成這樣的情形,

賣球拍的老闆真的要負大部份的責任,

看過也聽過很多賣球拍的店家,

不僅沒幫忙想買拍的人挑選適合的,

進而推薦一些不適合但有利潤可圖的,

最近我也吃了這個悶虧,真是笨啊我~

當了幾次傻瓜之後,真的會變聰明,(真的嗎?)

現在買拍之前,都會先上網作功課,

然後再問問身邊對球拍屬性了解的人,

如果有機會再借到實拍來試打一下會更好,

這樣親身體驗過之後,再來決定是最好的,

如果沒辦法有這樣的機會,那就到店家去,

依自己實際的需求.預算作選擇,

反正借來拿一拿揮一揮又不用錢,

如果店家一直對某些球拍讚賞有加,

說的天花亂墜.價格又多親民如何的,

強力push那自己就要提高警覺了,

尤其店家又有意無意搬出送贈品這招,

這時就要把持住理智,

自己要買的是一支適合的球拍,

並不是貪圖那些贈品,

雖然有贈品爽度會提昇,

但買到一支不順手的球拍,

事必又要再花一筆錢再買一支,

何必當這樣的冤大頭呢?

也不是所有的店家都是這麼以利益為前提,

不過有一間店家我真的要推一下,

先說好我並不是在置入性行銷什麼東西,

也沒有收取任何的酬庸,

甚至老板也不認識我,

純粹只是對這家店作生意的方式有很深的印象,

而且身邊的朋友也有消費過幾次,

也是有同樣的好感,

拜託~相信金三順的話,

會發現這家位於台北松山後火車站天橋附近的松山體育用品店,

單純只是前幾年去台北,

想說找間店看看球衣及其它東西,

但沒有真正想買球拍的意思,

想說既然都已經到那裡,

不看看球拍有點可惜,

就隨便看了幾支,

而老板在一旁也會詢問對球拍的需求,

一邊介紹我所拿的每支球拍特性,

還分析適合.不適合的理由,

雖然賣球拍的店家對拍子一定是瞭若指掌,

但我覺得老板的分析很中肯也很實際,

最重要的是,老板叫我挑幾支覺得適合的,

然後呢?就到外面的人行道去試揮看看,

說真的,老板真是大方啊!

讓我在人來人往的馬路邊揮空拍,

真是有點給它不好意思咧~

就這樣不知不覺又多買了一支球拍,

如果以為我會推薦的理由就這樣?

那就大錯特錯了,回來之後,

因為在球場上跟隊友敲拍,

以致於這支4.5仟塊的拍子斷了!

更不巧的是,保固期剛過幾天,

心想~完了,這麼多張小朋友走了,

心裡不知道有多痛啊~

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,

打了電話跟老板說明原因之後,

就把球拍寄回去,請老板送原廠鑑定,

說實在話,對於送原廠鑑定這件事,

我真的完全沒抱任何希望,

畢竟是因為自己的人為因素所造成的,

不知道過了多久,接到老板的來電,

說我的球拍又起死回生了,

理由是因為幫忙送原廠的業務,

把我的球拍搞丟了,不過,

業務願意再賠一支新的還我,

而且老板還很阿莎力地送了一條線,

連運費都不用我出,真是上道的老板啊,

這家店不推要推哪家啊? 

有機會真的要去認識一下這麼阿莎力的老板啊各位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三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