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DSC_0251.jpg

DSC_0095.jpg 

大阿姨的兒子-國棟表哥,與相戀多年的女友-祐華終於修成正果,

選在光輝的十月完成終身大事,把美嬌娘給娶回家了啦~

上有六個姐姐都已經嫁為人妻,唯獨排行第七的弟弟還未成家,

應該讓這些姐姐們有著滿心的期待這位弟媳,

而我這個表弟想當然爾就要充當新娘車的司機,

這個工作我阿母早在好久以前就已經答應好了,

而且也在好久以前就吩咐我要提早做好準備,

作兄弟的當然不能置之不理,一定要好好的盡一份心力才是,

只是迎娶的前一晚中秋節我跑去朋友家烤肉,回到家都已經半夜,

當天一大早又起來準備,深怕睡過頭誤了他們的好事,

我怎麼那~麼忙啊!常常在玩這種爆肝的... 

 

DSC_0235.jpg

▲一大早新郎就在吩咐一整天的行程規劃,因為接下來一整天都會很忙的啦!

早點交代下去讓大家分工,我覺得結婚迎娶時,一定要有個人當總策劃,

最好是新郎的朋友來當,不要再讓已經緊張到不行的新郎再來操煩...

 

DSC_0239.jpg

▲為了讓結婚迎娶順利完成,大伙都早早到新郎家準備就位,

當招待的準備接待的東西,而負責拍照.錄影的就把機絲頭搞定,

而我這個開車的就是負責把禮車弄漂亮點,安全接送大家往返,

只是我這個雞婆的又借了相機來紀錄一下,反正跟大家分享這份喜悅嘛!

不過新郎有了2位應該是好朋友的大哥來拍照.錄影兼伴郎,

我就當做側拍玩一玩就好,如果有擋到那2位大哥的鏡頭,先說聲Sorry囉~

 

DSC_0245.jpg

▲表姐們趁著空檔為今天娶媳婦的大阿姨別上胸花,

大姨~~~今天很有親家母的feel,有夠水a啦~

 

DSC_0248.jpg

▲型男司機啦~今天開車的都是型男啦!而且都是年輕力壯的未婚單身男喔~

其實型男只有這二個表弟而已啦,其它的不是已經結婚不然就是不帥,

而金三順就是屬於後者,哎~~~

 

DSC_0249.jpg

▲喜氣洋洋的大紅鍛帶,訴說著又有一樁好姻緣正在大家的見證祝福下,

準備一起攜手走完下半輩子,一定要幸福喔~~~

 

DSC_0252.jpg

▲喲呼~出發迎娶去囉~~~

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開新娘禮車,但每次還是很興奮,一整個就是很開心...

你們拍我們,我也要拍你們啦,應該沒看過像我這麼不安份的司機吧~~~

 

DSC_0257.jpg

▲真的是有夠巧,女方入住的地方居然是我國中同學開的民宿-綠池畔

在太麻里這個鄉下地方,能夠弄的這麼舒適漂亮真的不容易耶!

如果大家有機會到太麻里玩耍的時候,來這裡住一晚感受一下主人的用心...

 

DSC_0263.jpg

▲結婚有許多儀式是我們這些年輕人都不懂的,加減學一些也不錯,

畢竟以後總是要碰到的嘛!

禮車到迎娶的地方時,新郎必須等小舅子(女方弟弟)開車門請姐夫下車,

而新郎則要壓紅包在小舅子端的湯盤下,這個我就不懂是什麼意義了?

 

DSC_0267.jpg

▲不要看民宿週圍都是魚池.釋迦園,裡面的擺設卻是簡單典雅,

氣氛也很溫馨,看不出來這位傻大姐同學還這麼會整理...

 

DSC_0272.jpg

▲我們的型男新郎拿著小捧花,準備要上樓把嬌妻娶回家囉~

我想這時候表哥心裡一定又緊張又高興吼... 

 

DSC_0273.jpg

▲當大家正要往樓上移駕時,屋裡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一隻很像玩具的狗狗,

而且超小一隻完全不怕生,不過長的很像裝了電池的狗玩具就是了... 

 

DSC_0274.jpg

▲整個迎娶的過程當中,這個新郎要把新娘帶到大廳拜別的過程,

算是很精彩的地方,畢竟養了二.三十年的女兒,就這樣要離開父母,

到另一個家庭去生活,父母親心裡真的是萬般的不捨啊~

  

DSC_0280.jpg

▲真的是一樣的氣氛兩種心情,看新郎笑的多燦爛,

而新娘卻是低頭沈默,在後頭的岳父心裡應該是百感交集吧...

 

 

DSC_0288.jpg

▲新郎把新娘從房間帶往大廳,迎娶的過程也即將進入最高潮的地方,

我覺得一整天下來,就屬於拜別這個儀式最最最~感動人心,

差點連大愛的廣告詞都出來了哩!真情~刻劃人生,真情~憾動人心~

 

DSC_0293.jpg

▲溫馨的氣氛.感人的場合,以及親朋好友們滿滿的祝福,

希望他(她)們能夠永遠幸福過一輩子喔...

 

DSC_0301.jpg

▲新郎收起剛在房間裡的笑臉,與新娘一起準備接受岳父.母的叮嚀...

 

DSC_0305.jpg

▲最憾動人心.最感人肺腑應該就屬表哥這個單腳下跪,

與表嫂一同聆聽父母的真心叮嚀與大家的祝福...

 

DSC_0308.jpg

▲父母親的諄諄教誨,希望夫妻倆要彼此體諒.加油,遇到困難要攜手解決,

講到在場的親朋好友都熱淚盈眶了,感動哩...

 

DSC_0311.jpg

▲深深的一鞠躬,表示感謝對父母親的養育之恩,也正式結為連理...

 

DSC_0318.jpg

▲這段父親為出嫁女兒披白紗的畫面,真的是很經典,多動人的畫面啊...

 

DSC_0319.jpg

▲為女兒披上白紗的親家公,這時再也壓抑不住心中萬般不捨而落淚,

想當年三個姐姐出嫁時,好像也是我爸哭的比較傷心,

所以人家都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...

 

 

DSC_0330.jpg

▲結束完迎娶後,也該整好隊回去宴客拍照了,有好多親朋好友等著跟新人合照哩...

 

DSC_0335.jpg

▲真是天殺的,這張難得的新人合照,居然被我這個兩光牌的給破壞了,

因為我忘了把剛在室內用的高ISO及曝光調回正常值,

所以以後司機就是司機,拍照的就拍照,不要雞婆搞破壞...

歹勢哩~表哥.表嫂~~~

 

DSC_0347.jpg

▲迎娶回來之後,接續著有一些傳統儀式要完成...

 

DSC_0353.jpg

▲這個新人過火爐.踩瓦片的動作,不知道是代表著什麼意思喔?

有結過婚或知道的人麻煩來解答一下,我唯一知道的就是伴娘很有經驗,

懂的要看鏡頭,不然頭低低看地上,就沒人知道妳是誰了啊... 

 

DSC_0359.jpg

▲從把新娘一迎接回來之後,就有許多親朋好友一窩蜂地想要一睹新娘的風采,

不管是DC.單眼.攝影機通通都給它出來囉!拍下去就對了啦...

 

 

DSC_0360.jpg

▲雖然說眾多阿姨們,我家是跟大阿姨最近也最常接觸的,但表哥.表姐眾多,

而大家也都往外發展,顯少有在家的機會,除非過年過節才會碰到,

但藉著這次的機會,我也更熟了一些...

 

DSC_0361.jpg

▲表姐們也忙著收禮金.招呼賓客...

 

 

DSC_0363.jpg

▲一年見沒幾次的舅舅阿姨們,趁著這個難得的機會,

當然要來張合照以示留念啊...

 

DSC_0366.jpg

▲女方親朋好友到男方家後,男方會端出湯圓請大家吃,

這個的意思,應該是圓圓滿滿吧!我猜的...

 

DSC_0374.jpg

▲趁著宴客前的空檔,當然就是大家你拍我.我拍你的拍照時間囉,

四大資深美女來一張,水哩...

 

DSC_0385.jpg

▲少不了的全家福當然也要來的囉!

表哥啊~你是多少男人羨慕的對象啊,住在女生宿舍哩...

 

DSC_0387.jpg

▲大阿姨今天娶媳婦,看她笑的多燦爛啊,到今天為止,

所有的女兒.兒子也都完成終身大事囉,恭喜大姨哩...

 

DSC_0392.jpg

▲以下就是接受大家的點拍,先來個左擁右抱開場暖暖身...

 

DSC_0397.jpg

▲再來個姐姐熊抱...

 

DSC_0401.jpg

▲在拍照的同時,還有很多人都等著排隊要入鏡啊,

看看剛才拍完的阿姨.大姐們一副心花怒放的樣子,

多開心啊...

 

DSC_0405.jpg

▲看新郎.媒人婆笑的開心啊,一副就是聯手把新娘弄到手的開心樣...

 

DSC_0406.jpg

▲堂兄弟也來沾沾喜氣.湊湊熱鬧...

 

DSC_0410.jpg

▲新郎.媒人.親朋好友再來一張,看大家盛裝的樣子,

就知道硬是把衣櫥裡最漂亮.亮眼的都給它穿出來了啦...

 

DSC_0416.jpg

▲被拍的人開心,拍的人也很開心,在這裡要感謝一位應該是女方的親戚,

是一位年輕的大姐,因為從頭到尾我都是屬於那種拍照打游擊的,

就是有空位我才會下去按個幾張,畢竟我也不是主拍,

但大姐卻是很幫忙我,一直幫我橋位子,要我到最好的位置去拍,感謝啦...

 

DSC_0420.jpg

▲看大嬸開心到眼睛都看不到了啦...

 

DSC_0425.jpg

▲表哥啊~跟小舅拍照不用到摟腰吧!

據說小舅三十年前也是像金城武般的帥氣耶...XD

 

DSC_0428.jpg

▲現在相機的普及化真的是高的嚇人,人力一台小DC,單眼也為數不少,

之前用過朋友的LX3,一整個就是超滿意的,很適合拿來當單眼之外的隨身機...

 

 

DSC_0432.jpg

▲不免俗的也要跟眾姐夫們來張留念...

 

DSC_0435.jpg

▲由於新人選在與宴客(假日)同一天登記結婚,

所以必須在預約的時間內到戶政做登記,

如果是在平常上班日則是隨到隨辦...

 

DSC_0444.jpg

▲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新人這樣盛裝到戶政結婚登記,很特別的經驗...

 

 

DSC_0451.jpg

▲由於新娘身上有些配件掉落而導致心情不美麗,

不然我真的很想幫他們在戶政裡拍張照留念哩...

 

DSC_0452.jpg

▲為了方便新人在假日也能登記,所以有開放預約假日登記,

請在三天前預約申請,不然他們也是要休息的啦...

 

DSC_0455.jpg

▲表哥把這些結婚登記要準備都交給我,說我以後會用的到的,

是用的到啦,不過應該不會那麼快啦...

結婚登記資料:

1.雙方身分證

2.雙方印章

3.雙方相片一張(我記得好像要2個月內的)

4.結婚書約(戶政有表格)

5.雙方戶口名簿(正本)

 

DSC_0457.jpg

▲在登記之前承辦的小姐有說,整個登記的過程需要半小時的時間,

所以要耐心等候...

 

DSC_0469.jpg

▲登記完後,也準備要回去宴客囉...

 

DSC_0476.jpg

▲趁著登記完回去等紅燈的路上,盲拍一張難得的合照...

 

DSC_0484.jpg

▲登記回來之後大合照一定要來上幾張,不然等會宴客完後酒醉的酒醉.

落跑的落跑,想拍照還找不到人哩...

 

DSC_0492.jpg

▲這位手持DV的大哥,也真是辛苦,手拿DV.身上還帶了相機,

不時要交換著使用,不過為了給新人有個美好的回憶,再怎麼辛苦也都值得啦...

 

DSC_0501.jpg

▲新人與女方親朋好友大合照...

 

DSC_0515.jpg

▲新人與男方家人大合照... 

 

DSC_0528.jpg

▲拍大合照用廣角鏡真的很好用,能裝很多人,不過一不小心人很容易變形...

 

DSC_0556.jpg

▲型男表弟真的很好用,可以開車接賓客,也可以幫忙收禮金啊...

 

DSC_0559.jpg

▲賓客到,時間到,大姐夫這個鳴炮實在是很有趣...

 

 

DSC_0570.jpg

▲碰碰碰~~~好料要上桌囉!

 

DSC_0589.jpg

▲這一桌應該是女方的親朋好友,氣質感覺起來都不一樣...

 

DSC_0591.jpg

▲看到沒啊?紅蟳.鮮蝦.烏魚子.海鮮羹,通通都是好料的!

後面上的菜更是一道比一道精彩,就是要讓大家吃飽喝足的回家啦...

 

DSC_0606.jpg

▲宴席中場新人敬酒,通常這種場子都會有什麼某某競選人幫忙介紹,

都會順便要求支持一下選票... 

 

DSC_0615.jpg

▲雖然南坑是個鄉下小地方,但賓客還是蠻多的,可見大家有多期待這對新人啊... 

 

DSC_0626.jpg

▲新娘換上新禮服與新郎一起送客,感謝大家熱情的祝福,

左一為伴娘,右一為伴郎(身兼拍照.錄影,超忙的~)...

 

DSC_0628.jpg

▲散場前,大家都搶著要跟新人一起合照,沾一些他們的喜氣,

有結婚的家庭美滿,未婚的有好姻緣,我可能因為跟了他們一天,

沾了太多喜氣,最近好多人都要幫我介紹對象,很怕我找不到人會娶外籍新娘一樣...

 

DSC_0635.jpg

▲新人在宴客這一天真的要一直保持微笑,雖然結婚是很開心的事,

但一整天笑下來應該早就僵掉了吧,真是辛苦啊...

 

DSC_0637.jpg

▲姐姐們在一旁看著剛完婚的新人,一副就是很滿意.開心的樣子...

 

DSC_0639.jpg

▲拿出自己的DC為新人留下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,

據說新娘還有2位朋友也要從外縣市嫁來台東喔,

想不到我們台東的男人這麼搶手啊...

 

DSC_0648.jpg

▲看大家與新人一起分享那份喜悅,都不自覺地笑了...

 

DSC_0660.jpg

 

DSC_0674.jpg

 

DSC_0686.jpg

 

DSC_0695.jpg

 

DSC_0713.jpg

▲這位也是又拍照又錄影的大哥,應該是表哥的好朋友,

還遠從台北來參加婚禮,有義氣的哩...

 

DSC_0717.jpg 

 

DSC_0720.jpg

 

DSC_0728.jpg

 

DSC_0734.jpg

 

DSC_0755.jpg 

▲最後以與女方大合照作結束,因為照完這張我又當馬伕載客去了啦,

後面的就讓其它2位大哥接手了,如果當天有參加喜宴的朋友也有PO文的話,

麻煩出個聲讓我也知道一下,因為過程中我晃神去少拍到一些儀式,

真是歹勢啦!也很感謝要介紹朋友讓金三順認識的朋友們啊,這麼不嫌棄我,

交朋友當然是OK的啊,儘管放馬過來吧...哈~~~

 

 ~~~最近閃電結婚的好朋友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三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