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相框.jpg

前陣子在整理辦公桌的東西時,發現一件不知道被我遺忘多久的DIY相框,

才想起是同事出差時帶回來送我的,但礙於讀書而擱置一旁,

這陣子忙完了才把這個DIY的東西,拼拼湊湊起來,

我承認,我對於這種DIY的東西沒太大天份,

連有圖有說明書的書桌,我都可以自己瞎忙半天還弄不好,

不是鎖錯螺絲就是搞錯方向,哎~早知道買現成的就好囉,

何必這樣折騰自己啊~

DSC_7475.jpg

▲雖然只有幾塊小紙板,還是讓我研究了一下才動手併湊,

重點是沒有任何圖解的說明...

 

 

DSC_7476.jpg

▲就這麼幾塊板子也可以讓我搞半天,證明我的手真的不巧啊...

 

DSC_7477.jpg

▲首先,把相框最主要的框架確定上下方向的正確性,

不然,等會如果選錯邊可是會站不起來的... 

DSC_7479.jpg

▲把薄紙片跟主框架相秥合,這樣從後面才不會露出相片的背部...

DSC_7482.jpg

▲把膠水佈滿主框架,好讓薄紙片可以均勻貼合...

(我的膠水放太久,好像果凍~)

DSC_7481.jpg

▲黏好之後最好有重物壓一下,把裡面的空氣趕出來,也會比較平整一些...

DSC_7484.jpg

▲這幾片著實讓我想了一會,想說這到底要貼哪裡啊?

該不會是多附的吧!

DSC_7485.jpg

▲研究出來的結果就是它的厚度跟相片差不多,

貼三邊把厚度架起來,而照片則是由上方往下放...

DSC_7487.jpg

▲這幾片厚紙板則是相框正面的外框...

DSC_7491.jpg

▲外框的厚紙板貼上去之後,最好用夾子再加強固定,

否則很容易因為歪掉而變形...

DSC_7496.jpg

▲相框的主框體完成後,再來就是裡面的相片,

由於平時沒有擺相框的習慣,所以幾乎所拍的照片都是留在電腦,

選了一張別具意義的照片,是前幾年在台東捷安特碰到frog時所拍的...

DSC_7497.jpg

▲把照片裁切成可以放內相框內的尺寸,上邊我多預留一點點空間,

方便抽換照片時可以有施力點...

DSC_7500.jpg

▲大功告成之後,相框就可以完整地站起來,而凹槽也不會看到相片的背面,

不過我覺得有個缺點,一般在上邊會有個半圓形的空間,

方便換照片時有抽拉的空間...

DSC_7503.jpg 

▲完成品就像這樣,四個角落經過比對有些許的誤差,

以致於沒辦法太密合,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...

PS.這張照片意外出現在frog的blog及島內出走的新書內,

蠻特別的感覺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三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